新闻中心

商水法院:司法惩戒促执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17:18: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戚娟娟 段晓燕)2018年7月10日夜幕刚刚降临,一辆警车疾驰驶向看守所,车上戴着手铐的张某神色紧张,面容苍白,当两名法警夹持着张某下车走向拘留所的大门时,张某想起执行法官的话,最终决定向法警申请跟执行法官联系,履行还款义务。

2018年2月,某广告公司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向商水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立案后,张某多次承诺会尽快清偿债务,但最后都失信于申请执行人。在执行法官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后,张某依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

2018年7月8日,申请执行人通过电话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下落,执行法官在接到电话后迅速组织若干名警力和两辆警车前往被执行人的办公地点。张某在见到执行法官后,仍然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推脱责任不想履行,随后,执行法官将张某带回法院继续问话。

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阐述了不按判决书履行义务的后果及转移、隐匿财产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后,被执行人反而对执行法官大倒“苦水”,声称自己公司经营困难,生活负担压力大,对如何履行债务避而不谈。在长时间的交谈无果后,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十五日的拘留惩戒措施。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在守卫森严的拘留所门口,被执行人张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向执行法官道:“我愿意还钱,我这就给我老婆打电话,让她把钱送过来!”张某妻子很快将10万元钱送到申请执行人手里,在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后,张某重获自由。

在执行过程中,商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对性质恶劣、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惩戒措施,让被执行人为拒绝执行的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