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曾庄村:53户贫困户攀上“富亲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3 18:36: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赵永昌)7月13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曾庄村12户贫困户怎么也没有想到家里突然来了一些“客人”。每户分别收到了一桶优质食用油、学生书包、夏凉被等“串亲礼品”。

原来,当天是商水县的“扶贫日”。这是平店乡的一个民营企业“胡庙双英学校”积极响应县委及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百企帮百村”号召,对省级重点贫困村曾庄开展“一对一”帮扶的第二次“爱心行动”。“县里百企帮百村活动动员会召开之后,我们按照要求积极与帮扶单位对接,前几天给派驻村里扶贫干部送去了一些矿泉水。通过和村支书曾留党、第一书记马延年座谈了解,得知该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5户,2016年以来已脱贫、未脱贫53户(其中特困户12户),我们决定分批次、因户制宜对这些重点贫困户进行“爱心帮扶”。今天给12户特困户每户捐助一桶优质食用油、一个夏凉被,有学生的贫困户每个学生发放一个书包。这次我们一共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帮扶物品。”胡庙双英学校负责人夏双喜如是说。

50岁的贫困户刘喜英来到村室,高高兴兴地领走了一桶食用油、两个书包、一个夏凉被。只见她满脸兴奋,边走边说:“唉,现在国家对咱贫困户就是好,又修路建桥又安路灯还买垃圾桶,这不还有帮扶企业给咱发东西”。“现在党的政策咋恁好啊,还给咱这贫困户家庭发东西、打扫卫生、免费安装自来水。你看看,大热天又叫你们几个跑到家里来送东西......”80岁的胡景荣大娘高兴地接过物品,不由得发出了如此感叹。

据了解,胡庙双英学校是县委统战部、工商联选定的“百企帮百村”爱心帮扶企业之一。该校现有教职工40余人、在校生850余人,已经开设20个教学班,学校80%以上是留守儿童。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学校在对每个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学费减免的基础上,还定期到家中看望慰问。夏双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曾庄村53户贫困家庭采取“一对一”帮教,积极发挥企业优势,竭力奉献爱心,真正实现“发挥优势搞帮扶、稳定脱贫共致富”的目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