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以案说纪”给党员干部敲警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4 12:01: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今天我就站在监督执纪的角度,通过西华县原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金保善及我镇曲某等四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和镇村党员干部探讨一下如何预防廉政勤政风险……”7月13日上午,在商水县练集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该镇纪委书记邵国闯给在场的镇、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场令人深思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我们大家触动颇深。今后我一定要更加珍惜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把握好人生航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认真工作,严守法规,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闫桥村党支部书记闫全卫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练集镇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立“一案一警示”、 “一案一剖析”、 “一案一建议”警示教育“三个一”机制,每月选取十八大以来市、县、乡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讲解,剖析存在的廉政勤政风险、诱发原因以及预防对策。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这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人、案中事’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震撼性强、感染力大,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练集镇镇长刘景明介绍说。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