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国玺冒酷暑走访贫困村与幸福院老人共进午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4 16:09: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7月13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先后到符草楼镇红枫园林、李庄、皇王村、岳胡同、槐寺等地和转楼乡袁庄、王庙、朱庄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户。中午时分,王国玺在槐寺幸福院与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共进午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符草楼镇,王国玺首先来到红枫园林进行调研。红枫园林占地面积2000多亩,种植各类园林绿化苗40多个品种,带动贫困户和建档立卡户260多户。在听取园林负责人张继峰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后,王国玺对红枫园林“以园养老、劳养结合、以劳促养、以养促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到岳胡同村、槐寺村入户走访时,王国玺看到符草楼镇工作区区长李永琴、县政府办副主任石太东正在农户家中开展帮扶,王国玺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并号召驻村人员要以他们为榜样,真情对接,用心帮扶。

在槐寺村幸福院,王国玺走进幸福院议事厅时,94岁的周张氏和谢宗彬等老人正在客厅聊天,王国玺与老人们一一握手,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王国玺还实地察看了老人宿舍、食堂、幸福院菜园等硬件设施,详细了幸福院日常管理以及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等情况,征求镇村干部对的意见建议,鼓励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享受家一样的温馨和快乐。中午时分,王国玺与老人们坐在一起共进午餐,向老人们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亲切关怀,送上美好的祝福。“您今年高寿?”“身体还好吗?”……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声声发至肺腑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动不已。

当日下午,王国玺又冒着酷暑来到转楼乡走访。当得知县民政局帮扶人员全部入村在转楼乡开展帮扶时,王国玺对民政局帮扶措施和转楼乡“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朱庄润太扶贫车间位于转楼乡朱庄村旁,车间生产的产品远销欧美市场,销售形势和发展势头喜人。王国玺一行走进朱庄润太扶贫车间与工人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工作和收入情况。王国玺对朱庄润太扶贫车间的带贫能力和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

王国玺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 ”1号作战令和2号作战令各项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王国玺强调,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脱贫攻坚;要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做到了解户情、宣传政策、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因户施策,做好危房改造工作;要加大农村宅基地复垦工作,破解集体经济“空壳”难题。

县委副书记王程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刘凤芹等领导参加了下午的走访活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