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开展农村环卫公司环境清洁大比武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4 16:33: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南)7月12日至13日,为提高“四个方面”积极性,太康县副县长卜迎涛带领职能部门人员,组织美丽家园、华融清润、为民环卫、江苏丰盈、环球环卫等5家环卫公司负责人开展“环境清洁大比武”活动, 比武比出了士气和干劲。

卜迎涛一行实地查看了美丽家园环卫公司、为民环卫公司等公司的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环卫车GPS数字化管理等事项。然后,从管理、队伍、清运、保洁、效果等5个方面,对美丽家园、华融清润、为民环卫、江苏丰盈、环球环卫等5家环卫公司进行了现场评比考核。通过开展此次农村环卫公司“环境清洁大比武”活动,评出了差距,找出了问题,促进各环卫公司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做好太康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为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太康县财政投入资金7500万元,引入社会企业参与,充分发挥环卫市场化专业、高效的特点,由住建局牵头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扶贫项目。项目实施以来,招标5家环卫公司,迅速实现环卫人员、设施全覆盖。目前,全县已配备各类垃圾收集、清运车100余辆,垃圾桶4.3万余只,保洁三轮车4000余辆,招聘环卫工人4000余名,持续开展农村垃圾清理行动,出动各类垃圾清运机械、车辆3000辆次,清理陈年垃圾2万余吨,乡村面貌和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