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白楼镇第二届沙沃西瓜节精彩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4 17:51: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实习生 连峻壮 文/图)“赏龙湖荷花,品沙沃西瓜”。7月14日上午,淮阳县白楼镇第二届沙沃西瓜节在沙沃行政村开幕。作为今年淮阳赏荷旅游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西瓜节的主题是“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精准扶贫”。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胡金宝和县领导马明超、王毅等出席开幕式。现场瓜王争霸、运西瓜接力赛等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当日早上7时,开幕式现场彩旗高展,鼓乐震天。上午8时30分,县委书记马明超宣布本届西瓜节正式开幕。与此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对附近几个村庄瓜农推荐的西瓜进行称重,最终,重达32.95斤的瓜王产生,县长王毅为瓜王佩戴锦旗。随后,县体育馆、建业集团淮阳分公司、海洋馆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登台捐款捐物,为助推白楼镇精准扶贫作贡献。短短20分钟时间,爱心企业和个人共计捐款110余万元,认购爱心西瓜16万斤。县旅游局负责人还向有关企业颁发了制造旅游吉祥物授权书。白楼镇党委书记方学场称,此次捐赠活动体现了爱心企业和人士对白楼人民的一份情谊,充分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将激励贫困群众树心立志,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同时,他们将以此次沙沃西瓜节为契机,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倾力打造特色产业,带领广大农民早日脱贫致富。

开幕式结束后,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吃西瓜、运西瓜接力大赛等互动游戏把西瓜节的气氛推向高潮,盛夏时节这里处处洋溢着西瓜丰收的喜悦和浓浓的田园乐趣。

白楼镇有“黄淮海名镇”之称,沙沃行政村因沙土地得名,种植西瓜历史悠久,瓜品以瓤沙色纯,味甜多汁等享誉省内外。

眼下,正是白楼镇沙沃一带西瓜上市高峰期。近年来,这里的瓜农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大搞西瓜种植,成为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西瓜成熟时节,每天来沙沃一带体验采摘西瓜的游客和上门收瓜的运输车络绎不绝,沙沃西瓜已经成了白楼镇的一张名片。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