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进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5 19:25: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王志华)7月14日、15日,天气酷暑难当。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利用周末,到韭园镇、吕潭乡、大新镇、白潭镇和崔桥镇等乡镇,走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每到一处,卢伟都仔细查看村室建设、建档立卡、档案资料及驻村干部在岗和日常工作等情况,与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进行座谈,检查他们对相关政策、村情的掌握程度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各村集中供养、老人贫困户、村容户貌、农村危房清零、产业扶贫、农村安全饮水、爱心超市组建等进行调研,及时帮助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卢伟要求大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切实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找任何借口,不讲任何条件,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

卢伟说,脱贫攻坚工作既要实干也要会干,要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农村人居环境是脱贫攻坚硬指标,要严格按照“三无一眼净一规范”的标准,补漏项,弥短板,完善村规民约,提高群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与爱心超市相结合,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场化运作,建立激励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危房改造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加快推进,做到应改尽改,保证危房清零;对重点人群识别要精准,防止漏评错退;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作用,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要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生产性增收;要着力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力度。

在白潭镇王村产业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卢伟拿起车间生产的布质文具盒,一边仔细端详,一边和工人攀谈,询问收入情况。当得知扶贫车间安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劳作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后,卢伟高兴地鼓励大家,人穷只要志不短,就没有一辈子的穷人。靠着党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帮扶,再加上自己的辛勤劳动,每个人都能过上小康生活。

在和镇村干部座谈时,卢伟指出,现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单位都要把全部心思、精力和智慧凝聚在抓落实上,不讲条件,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全面发力、全面冲刺,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干部职工的‘脱皮’换取困难群众的脱贫,以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卢伟说。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