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把好四个关口筑牢执纪审查安全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11:06: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建涛)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围绕以案促改的要求,把好四个关口,确保四个到位,切实筑牢执纪审查安全防线,取得良好效果。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220件,立案85件,党政纪处分116人,其中科级干部14人,实现了办案安全“零事故”和办案人员“零违纪”。

严把“思想关”,确保教育落实到位。加强案前教育,在办理案件前,召集办案人员进行教育,明确办案人员工作职责,宣布办案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要求办案人员做到“十不准”。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办案安全事故,认真分析和查找办案安全事故的客观因素,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对办案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严把“规范关”,确保程序落实到位。紧紧围绕监督执纪规则,绘制监督执纪流程图,以案件线索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审理、执行、监督7个关键环节为基础,整体细化具体步骤,使每个环节、每个阶段任务具体,内容明确,确保拟办的每个案件都符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的要求。

严把“监督关”,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加大科技办案投入力度,新建8个谈话室,对室内墙体、地面、桌椅、门窗、电源等进行软包吸音处理,同时安装监控系统,加强对办案人员及办案过程的监管,采取影像等辅助证据,提高办案效率和安全指数。同时坚持做好案前预防、案中强调、案后回访三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办案贯穿于查办案件的每个环节。

严把“落实关”,确保责任主体到位。实行协作区办案制度,把全县22个乡镇和126个县直单位划分为11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名常委分包,对区内办案安全工作负总责。落实主办人负责制,明确办案组长为办案安全第一责任人。同时把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办案人员身上,责任到岗,安全到人,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