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李大庄乡:种植能手李胜利 带领乡邻奔小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11:34: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7月14日,记者来到西华县李大庄乡李胜利的蔬菜瓜果生产基地,这里果蔬飘香,沁人心脾,欢快的笑语预示着今年会有个好收成。

李胜利是李大庄乡的种植能手,他在李大庄村租地170亩发展特色农业,几年的潜心钻研,他从选种、育苗、栽培、施肥到防治病虫害,熟练掌握有机蔬菜瓜果种植技术,他培育生产的优质果蔬品远销湖南、广东、香港等地,很快发家致富。

李胜利致富不忘乡邻,他采取“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主动为村里精准扶贫户传授种植技术、提供就业岗位,带领众多的贫困户实现创业、就业脱贫。针对有种植意愿,又没技术的贫困群众,李胜利主动在栽种技术、科学管护、销售渠道等过程中为他们免费提供帮助,直至教会他们成为生产经营的行家能手。针对不愿意搞种植的贫困户,李胜利就动员他们来基地打零工,指导他们一边进行生产管理一边学习,掌握各种蔬菜瓜果种植管理技术与病虫害防治方法,按时发放劳务费。

目前,李胜利先后辅导该村8户贫困群众成为种植行家能手,每户靠种植,年收入达6万元,带动贫困群众基地就业120人,年人均增收1.2万元。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