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中医院健康扶贫全覆盖大型义诊活动又俩乡镇完美收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19:55: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7月16日早上7:00,郸城县中医院组织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临床、医技科室人员从医院出发,分别与胡集乡、巴集乡卫生院联合,组成两支健康扶贫签约服务义诊队,来到胡集乡白楼行政村和巴集乡罗庄行政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签约服务活动,为建档立卡户及当地村民进行免费体检。

义诊现场,郸城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们为前来应诊的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彩超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以及他们的病史,了解病情等,根据诊断症状开具处方,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并且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对其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普及卫生保健和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义诊同时,郸城县中医院还积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村民做签约政策讲解,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康档案,让村民能够切实享受到签约家庭医生的便利、快捷和安全。此外,为了更好的方便贫困户就诊,郸城县中医院还在义诊现场设立了贫困户诊台,由专人为当地贫困户提供检查、诊断。

义诊结束后,郸城县中医院医师黄锦超、陈彦东分别把建档立卡户体检明白卡交给胡集乡白楼行政村、巴集乡罗庄行政村乡医,进行归档保存。

截至7月16日,郸城县中医院已完成胡集乡20个行政村和巴集乡19个行政村的健康扶贫义诊、签约服务工作。其中胡集乡共义诊3205人,签约11171人;心电图检查1909人,阳性1024人;彩超检查1430人,阳性835人;血糖检测1240人,阳性419人;免费发放价值80125元的常用药品;派发中医院新区宣传页、健康教育宣传彩页共2900余份。巴集乡共义诊2667人,签约10197人;心电图检查1826人,阳性1076人;彩超检查1760人,阳性939人;血糖检测1342人,阳性788人;免费发放价值66675元的常用药品;派发中医院新区宣传页、健康教育宣传彩页共2350余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