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召开社会扶贫工作动员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7 11:10: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为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创新完善社会扶贫体制机制,提高全县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质量,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7月17日上午,鹿邑县委、县政府召集全县133家企业、民营医院、学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县委党校召开社会扶贫工作动员会,在全县唱响助困惠民曲。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刚、闫家明、丁显辉、毛斌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对下一步全县开展社会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说,从大的方面来讲,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央有精神、省里有要求,周边县市有很成功的社会扶贫经验可以借鉴学习;从企业方面讲,做好社会精准扶贫工作是回报社会的是一次难得的展示企业形象、提升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实现双赢的一次难得机遇。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对企业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是一次很好的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各位企业家要通过实地查看、因户施策等手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各乡镇要配合好企业,把好事办好办实,通过上下配合、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梁建松最后要求,各个企业家以前都在各自的领域、用不同的形式多次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希望各乡镇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负责协调这次社会扶贫工作,把真正的贫困户、真正需要帮助的特困人群选出来,企业通过对他们各家的如主房、厨房、庭院内的路面硬化、内外部环境改造以及必须的生活用品添置等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真正让他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2020年全县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