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荷花节迎来著名女诗人油画家写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7 15:47: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在龙湖荷花盛开的季节,女诗人油画家三色堇、娜仁琪琪格、爱斐儿、暖玉、白芳芳、刘文文一行6人,来到周口进行写生观摩,开展老庄文化交流、伏羲太极文化传播等公益活动。7月17日上午开展女诗人油画家写生作品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成为淮阳荷花节一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女诗人油画家分别到淮阳龙湖景区、华威民俗博物苑、谷雨茶叙、淮阳太昊陵、商水叶氏庄园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周口之美激发着女诗人们的热情,感怀着诗经陈风,再次的续写坎其击缶,宛丘之道的音符。女诗人们用手中的画笔,在诗意的感召下将诗歌与绘画演绎的如此相得益彰,诗情与画意,相互转换,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累计创作近40幅油画作品,展现了周口的人文风貌。

据悉,该活动由伏羲太极文化院主办,在当天的写生作品展上,还邀请到中国道学论坛、中国道教论坛总编董延熹现场主讲《诗画创作与老庄文化》让在场女诗人们以及诗画爱好者了解到老子作为伏羲太极文化的传道者,浓缩伏羲族智慧,给人类带来的大道智慧。

刘文文作为本次女诗人画家的艺术顾问,在对周口的历史文化底蕴赞叹不已,他说这次伏羲文化之旅让此次写生显得尤为充实丰满,大家体验到从甘肃大地湾至淮阳宛丘伏羲族的变迁和华夏伏羲太极文化的形成,淮阳龙湖万亩荷花令人倾慕,纵情品味龙湖风情,领略水城荷韵,一路采风一路写生,女诗人画家们以独特的个人色彩,描绘出周口的诗意和美意。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