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疾控中心脱贫攻坚用真心扶真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7 16:51: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柴元红

郸城县疾控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百日会战”号召,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重点任务来抓,扶贫队员深入宜路镇井路口行政村老桂庄自然村,开展“三落实”、“八个一”活动。

县疾控中心扶贫队深入贫困村,组织召开村民会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带头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文明乡村建设,并将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防病知识制成版面上墙。转变群众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提高群众文明向善的道德素质,增强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疾控中心组织内科、口腔科、眼科、心电图、B超、血压、血糖等15名技术人员积极开展义诊活动,细致地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对因病卧床不起的贫困户上门体检,为每人建立健康档案。免费为群众发放药品1500多元、健康知识宣传页500多份、印有结防知识的围裙130条。

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带领扶贫队员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大街小巷,清运垃圾杂草,钉纱窗,挂门帘,喷洒灭蚊蝇药物,为贫困户整修住房。经过连续奋战,帮扶村街道整洁,房前屋后平整干净,室内物品摆放有序,窗明几净,疾控中心捐款10000多元,用来购买水泥、砖块、花卉,为主要街道安装路灯,垒花池,栽植花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张吉志主任带头捐款1000多元购买6套衣裤、拖鞋送到6位贫困老人手中。

疾控中心扶贫队员还把单艳华等因病导致深度贫困的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了解到单艳华家4个在读中小学的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为单艳华家争取到每月200元补助,并为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