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水利局上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提升精气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7 16:27: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成洲

7月13日,郸城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胜,为水利局中层以上干部和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上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并与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

孙光胜结合“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和水利专项扶贫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接地气的党课。孙光胜在党课上与同志们交流互动时指出,驻村干部非常辛苦,要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把严格要求和热情关心结合起来,充分理解、充分信任,同时要树立典型,发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水利局党员干部要树立信心、明确责任、吃苦在前、率先垂范、形成合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

孙光胜回顾了党光荣的艰辛岁月,讲解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强调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目前的中心任务,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要求水利局党员干部和驻村人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和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细致、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授课中,孙光胜用丰富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诠释了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让驻村人员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着驻村干部努力奋斗,增强了水利系统干部全面助力脱贫的信心和责任感,对全体党员有深刻的教育作用。

通过这一堂生动党课的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性,本次学习使同志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而且提高了同志们投入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