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石山村驻村工作队自费安装路灯照亮村民脱贫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7 16:43: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师傅,再仔细点,一定瞅准位置,安牢固点。”7月12日,太康县产业集聚区驻石山村工作队队长张楠楠,县商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广杰、村“两委”干部,正在村庄主要街道、路口,协助施工人员安装路灯。“驻村工作队给咱村办了件大好事,新路灯一安,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村里的道路变得亮堂堂的,方便多了,真要感谢县里来的工作队!”不少村民驻足观看,纷纷称赞。

石山村全村1200余人,大部分青壮劳力外出打工,村里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居多。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没有照明设施,村民夜间出行难一直是该村亟待解决地问题。张楠楠和张广杰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自掏腰包为村民安装LED节能路灯,同时积极协调村电工程新胜同志,加班加点安装。如今的石山村每天晚上7点半,新安装的50余盏50W LED节能路灯同时亮起,照亮了村里的大街小巷。

自驻村工作队入村工作以来,帮助村里实施了村庄绿化美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自来水安装、危房清零、宅基地复垦等多项民心工程。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