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红花镇肖六村 小枣片做出扶贫大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7 17:33: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晗光

村里枣树林成行、围绕产业做文章,小小枣片链条长、增收致富路宽广。眼下,对于西华县红花镇肖六村留守的农家妇女来说,自村里建起“扶贫车间”以来,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让农家妇女们尝到了发展带来的甜头。

农家妇女是脱贫致富的难点和瓶颈,也是产业发展的资源和亮点。如何通过兴办企业,把她们聚集起来,提高技能、增加收入,为脱贫攻坚注入活力?西华县红花镇肖六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动员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很快吸引了有市场眼光的农家小伙王林甲,他利用村里项目,返乡建起了红枣片加工车间,这让一个个贫困户和留守妇女不出家门实现就业。

村民陈华杰说:“在咱这干活既方便,又能挣到钱,在家带孩子、洗衣服、做饭都不耽误,对老百姓对大家都有好处。”

干活挣钱又方便,困难群众添笑颜。扶贫车间建起后,村里的贫困户朱美谈起扶贫车间带来的好处,那真是有说不完的话。

朱美说:“我是贫困户,在这干活可以帮助家庭,可以给家洗衣服带孩儿,可以增加家庭收入。”

西华县红花镇肖六村是有名的贫困村,去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真情帮扶下,他们依托人力资源优势,在思想上进行引导、政策上进行扶持,通过兴办扶贫车间,吸引了农家小伙王林甲返乡创业,小枣片大文章,企业发展聚能量。

王林甲说:“咱这扶贫车间,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位领导大力的支持、扶持,把咱这个车间现在建好了之后,投入使用,能解决一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