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党建新风拂面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7 19:07: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涛)7月17日,记者在西华县城几处“红色阵地”看到,一条条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宣传画面,让人看得明白、记得牢靠,令人耳目一新;党建主题公园、党建宣传墙、红色文化长廊等设施,格外引人注目,成为西华县党建工作的一张新名片,徜徉其中,一股股党建新风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西华县在城市建设提质提档、创建生态园林城市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打造“党建文化街巷”、“红色文化长廊”、“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等基础设施,作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丰富市民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党建融入到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使宣传方式“活”起来,党建色彩“浓”起来,党建元素“美”起来。

在县城街巷改造和公园游园建设中,该县注重植入“党建”元素,充分利用街巷牌坊、两侧的墙壁、游园公园作为宣传阵地,深挖城区旧街旧巷的特色历史文化内涵,按照“一街一景一主题”的原则建设了33处公园游园,改造了城区50多条旧街旧巷。着力打造了扬善寺街、盐店街、汉唐大街等“党建文化主题街巷”、“红色文化长廊”,制作党建工作宣传栏1500多个、特色文化街灯160处,墙壁手绘300余副,把党建知识、道德教育、文化艺术融为于一体,使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居规民约等内容通过图示、标语、漫画等形式展现出来,形象直观,生动有趣,让墙壁也能发出“党的声音”、成为生动鲜活的“教材”,润物细无声。

在公园游园的建设中,该县新建3处党建主题公园,社区游园也全部融入党建文化元素,以雕塑、版画、宣传栏等多种趣味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党史文化,既因地制宜,又紧扣党建主题,形成了处处有亮点、园园有特色的的生动局面,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趣味性、教育性和指导性,使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支持、监督、参与、融入党建工作。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