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项目建设再提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8 12:36:0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三旺食品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龙都红星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周口最大的高端家具集散地……盛夏时节,在开发区处处可以看到火热的建设场景。


今年以来,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业主责,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和城市建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抓工业运行,壮大综合实力。开发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突出龙头带动、创新驱动、服务联动,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上半年,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0亿元,同比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8亿元,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亿元,税收收入完成1.1亿元,提前完成上半年税收任务。今年4月份,经省政府批准,开发区成功晋升为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并获300万元资金奖励。


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2018年,开发区有2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全年计划投资57亿元,已完成投资34亿元。工业项目中,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工业园,大豆膨化、大豆压榨和日产1500吨的小麦制粉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3亿元的天子铝业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投资5亿元的金丝猴调味品项目正在建设。商贸物流中,投资25亿元的龙都红星广场一期已投入使用;投资7亿元的昌建新都汇项目已进场施工。基础设施项目中,武盛大道南延、中原路北通、朝阳路南通等项目进展顺利。民生项目中,“九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正在完善配套设施,秋季可正式招生;投资3亿元的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已开工建设。


抓招商引资,激活发展潜力。开发区以发展临港经济为抓手,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性。上半年,该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94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的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成功签约,8月份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周口最大的商业广场;投资7亿元的海熙生物医药项目已开工建设。


抓百城提质,优化发展承载力。抢抓百城提质工程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开发区先后拆除房屋3500处、“两违”300处,同时,全面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上半年已交房近5000套,兑现了对群众的承诺。此外,该区积极推进铁路主题公园、明镜湖改造等项目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新城初步形成。


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表示,开发区将打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抓住第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