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8 12:41:4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涛) 今年以来,开发区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和部署,完善相应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深入摸排、全面摸清辖区当前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抓好道路扬尘污染。该区按照机械化清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道路保洁模式,控制道路扬尘污染。机械化清扫作业每天不少于9小时,洒水作业每天不少于6次(早上1次,上午2次,下午2次,晚上1次)。对辖区540余名环卫工人采取网格化管理,要求他们按照“双十标准”对道路进行精细化清扫。


抓好工地扬尘污染。该区全面加强对施工工地的扬尘管理,辖区施工单位、施工企业配备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到位”“七个100%”和“两个禁止”,建立“三员”台账,实行驻地管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


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发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区环保、经发、工信、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开发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核查工作组,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逐一核查,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不漏点、不漏项,对“散乱污”企业核查结果进行梳理、分类,对于证照不全或存在环境污染的“散乱污”企业,坚决做到取缔一批、整改一批、扶持一批,并按有关规定对21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依法取缔。


抓好水污染治理。该区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规排放废水废气污染环境的企业,坚决限产、停产,直至整改达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确保辖区内的运粮河和杨脑干渠等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按时间节点如期顺利开展。


抓好散煤燃烧和油烟治理。该区对辖区内的6处销售散煤点进行了取缔。针对夜市烧烤摊点分布零散、反复性强等问题,该区组织集中治理行动20余次,先后对莲花路、太昊路、工农路、周项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治理,依法暂扣烧烤炉具等60余件,取缔烧烤摊点29处,整治效果明显。


抓好排污企业监管。该区组织监察执法人员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重点排污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的除尘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确保正常运转,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污染源,发现一起、治理一起。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