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教育文化局强化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8 12:42:4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邓文明) 暑期来临,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开发区教育文化局积极行动,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一是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明确工作职责,对防溺水、防踩踏、防欺凌、防火灾、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切实做好暑期校内治安管控工作。该局加强对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图书馆、危化品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严防发生校舍坍塌、校园火灾、食物中毒等群死群伤事件。该局要求各学校严格门卫查验登记制度,加强校园巡逻,防止不法分子、精神病患者、社会闲散人员和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园,防止发生针对师生的治安、刑事案件。


三是加强防溺水综合治理。该局联合区公安、水利等部门及各办事处,对校园周边的坑塘、河道、干渠、水井等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做到“一坑一档”,并在水域附近悬挂防溺水条幅和警示牌。该局要求各学校建立留守、单亲、孤儿学生台账,建立坑塘、河道等水域巡查制度,在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


四是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确保有足够的力量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该局严格信息报送制度,若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重大事件,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谎报或迟报、漏报。对因信息报送不及时而造成工作延误、被动甚至演变成重大群体性事件的,该局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