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广告之花竞相绽放 亮化美化之灯扮靓夜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8 12:44:17 
分享到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毛占西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他们途经开发区八一大道与太昊路交叉口、周口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时,目光会被道路两旁色彩艳丽、带有“中国范儿”的铁艺公益广告牌所吸引。这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传递着一股股正能量,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还时时提醒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就在身边。据悉,这只是开发区开展一系列靓化行动取得的成效之一。不仅如此,该区通过集中整顿辖区主次干道、主要区域街道的市容环境,统一实施夜景亮化工程等,大大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市容“颜值”。


公益广告之花竞相绽放


以前,公益广告牌千篇一律,很难吸引人们的目光。如今,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不断推进,更加美观的铁艺公益广告牌逐渐走上街区,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开展‘五城联创’、加快跨越发展”……当日上午,在开发区八一大道与太昊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带有“中国范儿”的公益广告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弘扬着道德风尚,传递着文明理念,给市民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市民在欣赏公益广告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自身修养。


亮化美化之灯扮靓夜景


在大力宣传公益广告的同时,该区在开发区人民广场、火车站广场、太昊路、莲花路等处实施了夜景亮化工程。


“我在这里生活好几年了,近段时间,每当华灯初上,整个开发区人民广场霓虹闪烁,熠熠生辉……”7月15日晚,居民李先生表示,开发区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后,让居民一到晚间仿佛置身于大城市,如今他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


不仅居民对夜景亮化工程大加赞赏,周边商户也鼓掌欢迎。在八一大道与太昊路交叉口附近做生意的王先生说:“原来天色一暗,来店里的人就少了,现在到了晚间,行人比白天还多,营业状况比白天要好。”记者沿太昊路走了个来回,看到五彩斑斓的景观灯把开发区装扮得十分漂亮,行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开发区显得格外喜庆。


据悉,该区按照节俭环保、效果突出的原则,高标准亮化开发区人民广场,安装草坪灯、景观灯、照树灯共计440盏,在太昊路、莲花路两侧行道树及花丛中,中州大道东侧都设置了小霓虹灯和网灯,对周边的商业场所、居民小区也都进行了亮化。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该区按照“一街一景”的设计和布置,以点带面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实施。下一步,该区将以“五城联创”为抓手,继续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做好亮化、美化、绿化工作,为居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