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引黄调蓄工程累计完成土方开挖251万立方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9 18:10: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文/图

挖掘机铁臂挥舞,渣土车来回穿梭,推土机平整场地,洒水车不停降尘,200余台机械纵横驰骋,引黄调蓄工程施工现场颇为壮观......7月19日上午,记者在引黄调蓄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目前累计挖土量251万立方米,日挖土量7万立方米。

当日11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部分环湖微地形已经做好,临建道路两侧绿化已部分完成,堤顶路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走进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铁臂挥舞处处可见,来往穿梭的渣土车正紧张有序的把挖出的土拉出施工现场,推土机、压路机也都轰鸣着在平整场地。整个施工现场200余台机械同时作业,来往穿梭,争分夺秒,颇为壮观。

据了解,该工程是周口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周口市应急备用水源。是集“灌溉调蓄、区域排涝、水质保护、亲水生态”于一体,融合“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的综合性基础设施。该项目由引水、蓄水、退水和周边环境工程四部分组成,总占地约6903亩,其中湖面占地面积3573亩,周边景观占地3330亩,工程总投资30亿元左右。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节水型社会建设”与“生态城市”的融合,是实现周口市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的是一期工程建设,包括引水工程、蓄水工程、退水工程和环湖堤顶路建设。该项目目前累计挖土量251万立方米,7月份截至目前累计开挖土方96万立方米、征地1139亩、租地1200亩、伐树740棵、迁坟202座,预计7月份完成土方开挖120万立方米。8月底前,完成环湖堤顶路、环湖微地形及部分节点绿化建设工作,形成1000亩蓄水湖面。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