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卫计委健康扶贫战队转战晋老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7:19: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文筠

“把吴台镇晋老家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0日,郸城县气温38摄氏度。郸城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郸城县卫计委健康扶贫战队完成宜路镇井路口行政村扶贫任务后,刻不容缓,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令,卫计委主任付登霄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卫生监督所等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战队,顶烈日、冒酷暑,转战吴台镇晋老家行政村。并在现场召开百人誓师大会,县政协副主席王岩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光参加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宜路镇井路口行政村曾经是全县脱贫攻坚战中的落后村,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郸城县卫计委尽锐出战、倾力帮扶,宜路镇党委、镇政府和县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城拔寨之战,如今的井路口行政村旧貌换新颜,农民渐渐富起来、小村渐渐美起来。

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进程中,郸城县委、县政府针对排查出来的脱贫攻坚相对落后村进行再攻坚、再部署。县委书记罗文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决定,让脱贫攻坚战中表现优越的卫计委战队执行新指令:“把吴台镇晋老家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牌战队有着过硬的作风。郸城县卫计委刚刚领到任务,便立即组织卫计领导班子和各医院负责人、扶贫小分队共100余人,开赴吴台镇晋老家村,现场动员、现场分配任务、立即开展帮扶。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光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衷,不辱使命,在脱贫攻坚这次特殊的“赶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迅速进入角色,了解村情,熟悉工作,理清思路,主动作为,重点解决村民群众最想最盼的急事难事。明确目标任务,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结合“百日会战”,学懂弄通扶贫政策,扎实做好档卡管理,认真落实帮扶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严肃工作纪律,搞好团结协作,积极争取政策,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重托,扎根农村,为晋老家的发展作出自身应有贡献。

“组织上派我们到晋老家村帮扶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和贫困群众的期待,会全力以赴帮扶晋老家村的贫困群众,实现早日脱贫致富,目标不实现绝不收兵。”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在动员会上承诺。付登霄要求卫计系统,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晋老家行政村脱贫攻坚任务;要饱含感情,规范言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八个一”要求;要选准路子,干出成效,结合村情、因户施策,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全面小康不返贫。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