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8月初将进行南半幅结构层施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6:39: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文/图

7月19日,记者在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于6月28日开工,目前清表工作、路面铣刨工作都已经完成,边沟回填等路基处理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感受到的不仅是天气的炎热,更感受到了工人们争分夺秒赶进度的热情以及施工现场紧锣密鼓推项目的热潮。施工现场19台挖掘机、5台压路机,2台灰土拌和机以及数台渣土车、装载机齐齐上阵,10台洒水车在路面中间来回穿梭,整个现场机械轰鸣,紧张有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项目任务紧急,在拆迁征地能够按时完成的前提下,9月20日前保证此路段南半幅水稳碎石铺筑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我们24小时施工不停歇,百余名工人歇车不歇。”工程相关负责人史华松告诉记者,对于高温炎热天气,我们为工人们准备了西瓜、绿豆汤、饮用水以及人丹等物品,确保工人们安全作业。

据了解,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文昌大道大广高速公路立交桥处,向东至文昌大道与国道G106交汇处,路线全长7.2公里,计划投资5.8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工程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及附属设施工程。

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是市重点工程,道路修好后对东新区乃至整个周口的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也是东新区发展难得的机遇。

史华松介绍,目前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的清表工作、路面铣刨工作都已经完成,边沟回填等路基处理工作已接近尾声,路床回填已进行到第四层,累计完成2公里,预计7月底结束。8月初,将进行18cm的水泥综合稳定土以及36cm的水稳碎石等路面结构层施工。在拆迁征地期限完成的前提下,9月20日前保证此路段南半幅水稳碎石铺筑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本路段有新老运河两座大桥需要加宽,根据施工技术规范要求,目前大桥正在建桩位,预制厂正在建设中。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