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养羊让俺脱了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7:38:4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多亏了亚杰和党的政策拉俺一把,他帮俺贷款搞养羊,现在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昨天,淮阳县葛店乡薛寨行政村贫困户薛旭看着院又廷活蹦乱跳的羊儿,粗糙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原来,今年35岁的薛旭是一位残疾者,致残原因是几年前外出务工时从高空摔下,致使右腿落下终生残疾。

屋漏又遇连阴雨。就在致残不久,他的哥哥因病去世,而他的嫂子撇下三个孩子而不知去向。无奈之下,薛旭在极力抚养自己三个孩子的同时,又要抚养哥哥的三个孩子。家庭的贫困导致薛旭更加沉默寡言,出门与人不善交流,遇人不爱说话。

今年3月,薛寨行政村支部书记黄亚杰了解这一实情后,问薛旭想干点啥?薛旭称,现在许多秸秆丢在路边河沟觉得很可惜,他想养羊。

于是,黄亚杰帮薛旭到银行办理了无息贷款5万元。薛旭先用2万多块钱购买了10只母羊。经过精心喂养,现已发展为30只。记者采访时,薛旭信心满满地说:“如果依照脱贫标准,俺家现在可以说已经脱贫。这30只羊能卖好几万块呢!”

在谈到未来发展时,薛旭讲以养羊为依托,全力供应6个孩子好好读书,将来孩子没有文化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自己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所以,决不能让孩子重走俺的老路。

目前,这个贫困家庭正沐浴着扶贫的阳光阔步前行。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