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非公党员雷永胜拾金不昧获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30 18:51: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7月30日,在西华县非公党工委工作人员见证下,失主牛女士从西华县非公企业党员雷永胜的手中接过丢失的钱包,并一再表示感谢。

“晚上在周口市中心医院拾到一个钱包,我拍了照片,请大家帮忙联系一下,失主肯定很着急……”7月29日晚,雷永胜去周口市中心医院看望病号时,在中心医院附近拾到一个鼓囊囊的黑色钱包,打开一看,内里有少许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儿童出生证明等,便小心翼翼地保存好。看望完病号,回到西华,已是夜里10点多钟,雷永胜想到,失主丢失这么多证件和银行卡,心里一定非常着急,便不顾自身疲劳,连夜将钱包及里面的物件进行了拍照,发到“西华县政协”、“西华县非公党工委”、“西华县城市管理”、“西华县爱心粥屋”等微信群里,希望通过微信群寻找失主。

西华县非公党工委副书记马志勇、陶艳军看到信息后,立即进行了转发。

很快,一条寻找失主的爱心信息,便通过无线网络,乘着夜色翅膀,在豫东大地的西华县政协群、西华县非公党工委群、西华县城市管理群、西华县爱心粥屋群、西华电台91.8互动群、周口市个私协会系统群、淮阳县非公党工委群、淮阳县文明办群、淮阳县城市管理群等微信群迅速散发开来。很多群友进行转发、点赞。

失主牛女士为淮阳县新站镇牛寨村人,因村里人只知失主的小名,而身份证上写的是失主的大名,村民大多不知道,寻找失主经过一波三折,后经一番爱心接力,终于找到失主。

西华县非公党工委书记李永民听说这件事后,对雷永胜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进行表扬。雷永胜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就是别人碰见了也会这么做,没啥值得表扬的!”

据悉,雷永胜是河南省名匠现代装饰设计中心总经理,一名非公企业党员。近年来,他做的好事、善事数不胜数,仅为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等捐款捐物就达3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