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举办县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监察员业务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2 09:57: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宋健 韩松林

8月10日起,郸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为期4天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监察员业务培训班。县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监察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周口市纪委、驻马店市纪委业务专家和郸城县纪委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从信访工作、办案流程、执纪监督到职务犯罪证据搜集,培训囊括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监督、审查、调查审理的全过程。同时,此次集中培训安排布置了晚上分组讨论活动,要求大家结合当日课程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确保培训的内容及时消化吸收、培训的效果充分显现。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在开班讲话中对参训干部提出,提高站位,认清集中培训的重要性,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毫不动摇的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履职能力。讲究方法,提高集中培训的实效性。强化业务锤炼,聚焦实践运用,做到学有所获。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监察员中掀起真学真懂、锤炼党性、砥砺作风,学用相长、提升本领、推进工作的热潮。严格要求,强化集中培训的纪律性,做到态度端正、学习认真、纪律严明。学深悟透,以学促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提升工作的能力。

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旨在提高参训干部执纪审查水平,改变乡镇纪委“不会办案,不能办案,不敢办案”和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会监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的现状,通过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更好地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