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徐庄:抓好阵地建设 发挥堡垒作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3 18:02: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是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必备物质条件。随着农村体制改革的深入,村级组织集体经济收入来源越来越少,部分办公用品陈旧,无钱添置必要的设施设备,村级组织阵地难以有效发挥作用。王集乡徐庄村室也是如此,桌椅破烂不堪,必要的挂牌吊牌缺失损毁严重。宣传版面破旧,院内全是需要更新的大杨树,没有硬化、美化、绿化、亮化。

驻村工作队长徐克诚和第一书记高歌为了让村室像个村室,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村里结合伐掉了院内所有杨树,对院墙进行了照白处理,并制作各种版面十六块,覆盖了村室后墙和院内院墙。版面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全是满满的正能量,引来很多群众驻足观看,淘汰了所有老旧办公桌椅,新购置办公桌二十套,椅子四十把,对一些缺失的吊牌也进行了完善补充。这些都是高歌和徐克诚两个人的劳动成果,大部分来自两人的办公经费。

下一步,两个人还计划进一步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村室周边环境,使村级阵地成为干部之家、党员之家、妇女之家、团员之家、农民学技术和群众文化健身之家 。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