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解决老年人独居工作现场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4 19:25: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8月14日上午,商水县在黄寨镇召开全县“孝善敬老·让爱回家”暨解决老年人独居工作现场会。会议研究解决了全县老年人独居问题,安排部署当前的扶贫工作。

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副县长何海中,县政府副处级干部王迎喜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闫冬梅主持。

马卫东对黄寨镇举行的“孝善敬老·让爱回家”活动给予高度赞扬,称它是“一个非常及时、非常成功、非常受欢迎、非常令人感动的活动”,对黄寨、练集开拓创新,积极解决老年人独居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要求各乡镇学好用好,尽快把此项工作开展起来。

就全县脱贫攻坚几项重点工作,马卫东提出要求:一、脱贫攻坚漏评错退要做到逐户排查到位、核查研判到位、分类解决到位、追责问责到位。二、脱贫攻坚危房清零工作要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三、产业扶贫要做到拓展思路、拓展渠道、拓展效能。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扶贫工作的紧迫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黄寨镇党委书朱宏伟、练集镇党委书张妍燕作典型经验介绍;王迎喜宣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商水县“孝善敬老·让爱回家”暨解决老年人独居工作实施方案》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共同印发的《关于敦促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公告》;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何海中全面安排了当前扶贫重点工作。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闫冬梅要求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黄寨镇举行的“孝善敬老·让爱回家”活动现场。

全县各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主抓扶贫副职、民政所长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