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贫困大学生带母亲到郸城妇幼体检“探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4 17:57: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崇应 王鸿飞

8月13日,郸城县宜路镇朱庄村贫困大学生王浩,趁暑假期间带母亲到郸城县妇幼保健院体检身体,并带着手写的一封感谢信,感恩一直以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对他的学费资助和对家庭的帮助。当日,该院院长亢国良将2018年下半年的6000元学费、生活费交到了王浩手中,王浩和母亲恩不已。

王浩所在的朱庄村是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的帮扶村,王浩一家4口人,其父亲早逝,爷爷年纪较大失去劳动能力,一家全靠两亩多土地维持生活,人均年收入在贫困线以下,生活非常艰难。

2017年,王浩考入一本院校,当他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之中。面对高昂的学费,他一度想弃学打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这些情况后向院长亢国良汇报,为呵护好这个贫困家庭的“希望种子”,该院立即决定资助王浩完成学业,并当即捐助其6000元助学金,帮助他顺利入学。

“我一定会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永远忘不了县妇幼保健院的帮助,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浩激动地说。为了表达感谢,王浩将一封感谢信递交给了亢国良手中。

“郸城妇幼就是你的家。”亢国良勉励王浩要做一个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人格健康、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勤劳节俭、诚信知足的人,做一个发奋读书、有所作为的人,将来能够报答亲人,回报社会。

据悉,郸城县妇幼保健院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卫计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帮扶村搞好产业扶贫,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建设文化设施、基础设施的同时,特别注重贫困户家庭孩子的上学教育问题。此次捐助活动,在全村群众中营造了好好学习光荣,知识可以助人脱贫致富,改变家庭命运的良好氛围,赢得了较好的赞誉和口碑。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