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梁建松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4 16:44: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8月14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2018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结合本地实际,安排部署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如何制定、整改台帐如何建立、整改报告如何撰写等具体工作事宜。县领导付吉广、王晓征、肖西国、杨彩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局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建松说,针对上级下达反馈的问题,要搞清楚多少条是自己切实存在的问题,并对标认领;每条问题该由那个部门负责牵头排查、要拿出几个具体举措去排查这些问题;对排查出来需要整改的问题各牵头部门一定要明确到责任单位、明确到责任人、明确具体整改到位时间,并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具体制度、拿出具体举措,所有整改问题的整改报告要在9月15日前完成。

梁建松要求各脱贫攻坚工作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能,下一步要牵头对精准识别档卡、退出贫困户满意度、“五保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有关政策落实、贫困户帮扶增收合同规范、慢性病卡办理以及管理、扶贫车间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并在10月底完成这些工作。

会议强调,鹿邑县要严格遵照“书记县长在今年年底前要把全县所有贫困村走访一遍,各乡镇党政正职要把各自辖区的所有贫困户走访一遍” 的相关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会议还研究并安排部署了其他具体的脱贫攻坚工作事宜。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