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扎实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4 11:57: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邹振超 李洪亮

为严厉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近日,按照市相关工作要求,扶沟县处非办组织县工商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专项行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含有或涉及“投资理财”“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资产”“加盟积分”“养老投资”等,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等内容的广告,以及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说明的虚假违法广告进行了排查清理。

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车辆260辆次,执法人员1860人次,监测广播、电视、印刷品媒体广告3家,监测广告1350条次;共清理涉及可信贷、无抵押贷款等户外广告7条,没收信贷广告横幅16条、即时贴广告270张,责令1家企业拆除涉及无抵押贷款交通工具广告1辆次;组织39家广告经营单位签订了拒绝发布非法集资广告承诺书。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