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第49次专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4 11:59: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郭华才

8月13日,扶沟县脱贫攻坚第49次专题会暨指挥中心第12次全体会议召开。市第三督导巡察组组长郭东勋,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强调,一切工作都要统一到脱贫攻坚的要求上来,要围绕脱贫摘帽,提高工作标准,加班加点向前推进各项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卢伟指出,全县要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充分利用有限资金,坚决做到危房清零,全面彻底清除老旧房隐患,精准改善户容户貌。就业扶贫是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的重要途径,要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就业扶贫全覆盖。要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安全饮水、有线电视户户通工程要做到查漏补缺,决不能出现漏项和短板。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要加快进度,加强监理,确保质量,决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要通过建设爱心超市,抓好精神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文明新风。

县长张颖波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9月1日前建设完成。花钱必见效,无效必问责。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好扶贫车间与产业项目的对接,力戒有限的扶贫资金造成浪费,影响到群众满意度的提升,确保扶贫车间真正发挥带贫扶贫作用。

郭东勋指出,近期以来,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态势良好。全县上下思想认识有了提升,政治站位有了提高,作风明显转变,责任心明显增强,脱贫攻坚合力得以加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快速向前推进。但仍存在着政策把握不准、户说明不具体、佐证材料过于简单等突出问题。下一步,要抓重点、攻难点,集中精力一手抓漏评错退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一手抓贫困户增收。要扎实开展围村互查,实现所有贫困村全覆盖,把脉问诊,分析解剖,解决问题。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形成脱贫攻坚大格局,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上,6个专项治理领导组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村室建设、敬老院改造、爱心超市建设等情况汇报。县扶贫办主任谢广魁汇报《扶沟县脱贫攻坚交叉核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