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小”盗走黄金首饰 沈丘民警细排查“完璧归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15:44: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黄长春 文/图

视为知己的发小竟见财起意,趁受害人午睡盗走价值数千元的黄金首饰。近日,沈丘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缜密侦查,最终案破人获。目前,嫌疑人张某被沈丘县公安局石槽集派出所刑事拘留。

今年7月底,沈丘县公安局石槽集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安先生报案:他放在卧室内的黄金项链、手镯、戒指被盗,价值8000余元,但无法确定被盗日期。接警后,副所长范春林立即到现场查看,由于受害人不确定被盗日期,现场已无有价值的线索。案发地周边也没有视频监控设施,案件时间跨度较长,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派出所所长赵海红带领辖区民警在听取受害人陈述时,从中发现两条有价值的信息:安某曾有一个发小,以前经常到家里坐坐,但最近一个多月一次也没有出现过,且安某绑定微信账号的银行卡非本人操作曾被盗刷过。两条线索合并后,这个“发小”张某便进入警方视线。经民警秘密调查后得知,张某在知道安某报案后,早出晚归,变得更加诡秘。民警果断决定对其实施传讯。

8月22日下午,张某到案后,经过民警政策攻心,如实供述了其趁安某午睡之机,将卧室内的金项链,戒指盗走并微信盗刷受害人银行卡的犯罪事实。目前,被盗赃物已起获,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