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六村共建”督察组莅临鹿邑调研督导具体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11:39: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8月22日下午,市“六村共建”督查组一行8人先后到鹿邑县调研督导“文明村、卫生村、平安村、产业富民村、党建示范村、美丽宜居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鹿邑县“六村共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贾滩镇大宋行政村、马铺镇马北行政村,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对口查阅创建档案资料,并实地参观了村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扶贫车间等产业扶贫项目。对检查乡镇、村“六村共建” 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六村共建”指挥部综合组、马铺镇、贾滩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自己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详细汇报。听完汇报后,督导组指出,市里今年年初提出的“六村共建”是我市结合周口实际推出的实现美丽乡村振兴工程有力抓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的拓展、深化和提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精心组织、细化方案,要在抓重点、示范、典型的同时,还要抓全面,分类施策、超前谋划,整体推进“六村共建”工作;对“六村共建”工作要高标准建档立卡、详细完善创建文字、图片等资料;希望各县要在落实省市要求的同时,还要结合本地实际,创新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入全面推进“六村共建”工作稳步提升。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