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0次专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2 16:26: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8月21日晚,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0次专题会议召开。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等县领导,市脱贫攻坚第三督导巡查组组长郭东勋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卢伟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通报了软弱涣散村、瘫痪村及后进村的整治工作情况;县脱贫攻坚13个交叉核查组组长分别汇报各组的开展工作情况;县脱贫攻坚督导巡查组副组长王银河汇报了督查巡查情况。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在讲话中用“三个充分”对脱贫攻坚交叉核查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交叉互查所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各个核查组的工作精神和作风面貌,更要充分认识目前所核查出的各项问题和工作短板。张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重点要围绕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改善等短板进行认真整改,各部门要充分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决策,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就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县委书记卢伟指出,要全面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制度机制建设贯穿于整顿工作全过程,通过集中排查整顿,进一步补齐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强化政治功能,切实把村“两委”班子配齐配好配强,使其真正发挥好坚强堡垒的作用,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就交叉核查工作,卢伟强调,此次互查是对全县2017年以来扶贫工作的一次集中“透视”,是一次深入的自我检查、自我揭短、自我亮丑,是市级、省级验收及第三方评估前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核查能够全面掌握各乡镇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以及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卢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形成合力,大家都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融入,做到用绣花的工夫推进脱贫攻坚,只有班子的合力真正形成,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大家才能真正担起政治责任。二是要勇于面对问题,此次互查是自我揭短的“透视镜”,为下一步与沈丘县的交叉互查打基础,今后,各乡镇之间的交叉互查要成为一种新常态,要做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核查全覆盖。各核查组要学会既能当老师、更要善于当学生,要注重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交流提高,切实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本领。三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实事求是的做好核查整改工作,对走过场、搞应付,弄虚作假的人员坚决严肃追责。四是作风要转变,坚决杜绝作风浮漂的现象发生,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敷衍应付的思想,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提足干劲、弥补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开展。

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交叉核查组副组长、县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