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驻村干部与群众共战风雨赢赞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2 17:15: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暴风雨虽然已经过去,村民们提起太康县王集乡徐庄村驻村工作队长徐克诚和第一书记高歌仍赞叹不已。

8月18号凌晨开始,太康县狂风交加,暴雨如注。徐庄村驻村工作队长徐克诚和第一书记高歌看着越来越大的雨势,他们两个来到村里,组织召集村干部走访查看徐庄、范庄、李庄三个自然村的汛情和村中田中积水情况。

最让他们牵挂的是村中积水和孤寡老人贫困户的危房、老屋。不顾天黑、路滑、雨大、湿衣,徐克诚和高歌亲自带领村领导班子对困难群众挨家走访查看。徐汝宽家两间老矮房地势低洼,院子里水满为患。看到这一情况,徐克诚把伞一丢、袖子一撸,拿起铁锹一声令下就带领村干部帮他家排除院中积水,大家拿盆的拿盆,提桶的提桶,不顾雨水打湿衣背,不顾泥巴沾满裤腿,终于帮老人排除积水,没做片刻停留,徐克诚又带队去了另一家。望着他们雨中的背影,徐汝宽感动得热泪盈眶,说:“党培养的干部,真好!” 

村民徐克红是村里的贫困户,他的家里只剩下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太,也正是徐克诚、高歌他们担心的对象,摸黑冒雨来到他家,看房子漏得厉害,就把他们暂时安置在邻居徐晓红家里。这才安心带队离开。

回到村室己是凌晨四点,徐克诚又走到村后,看到沟里的枯枝垃圾挡住了排水通道,村中积水已是一片汪洋。如不及时疏导排出,将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二话不说,徐克诚又带领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打捞疏导、绳拉肩挑,清除了枯枝,疏通了排水沟,将水引入河道。由于一夜的奔波劳碌,徐克诚最终感染了风寒。看着打着吊瓶的徐克诚和一身泥水的高歌,村民们无不感动,翘起大拇指说“两个小伙真是好样的,这干部素质真高。”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