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公路养护会战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2 16:41: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杜高岭

近日,在全省养护会战检查评比中,省公路局发文对周口市进行了通报表扬,充分肯定了周口市在养护管理理念和标准上不断提高的做法。淮阳作为周口市养护会战的主战场,在市公路局的全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创新,为全市在省检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省公路养护会战从3月开始,7月初结束,历时4个月。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淮阳县公路局认真贯彻上级养护会战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坚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养护会战成效显著。

养护会战期间,淮阳县公路局出动洒水车、清扫车、工具车、养护自卸车、拖板运输车、油罐运输车、职工通勤车及发电机组等现代化养护车辆20余台。投入打草机、绿篱机60余部,购置、租赁搅拌机、扫路机、开槽机、灌缝机、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养护设备30余台/辆,每天组织养护路政职工200余人次,累计投入养护资金543万余元,对县境内G106、G311、S102、S206、S329等国省道干线公路的路面、路基及沿线设施进行了高标准整修和绿化管理。

在淮阳县公路局养护战线200余名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养护会战硕果累累。会战期间,该局累计出动挖掘机、铲车350余台次,清理堆积物430多处,清除电线杆广告杂牌及沿线两侧等杂牌260余块,刷白路树145千米,新栽补植路树 8631株,修剪高草280千米,治理公路病害、纵横向裂缝85592延米,挖补坑槽1145平方米,整理标准化路肩边坡约55万平方米,桥梁、警示桩复漆3258平方米。对巡查中发现的路面病害及时进行挖补、灌缝、刷油等处理,优良路率达到93%以上,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在近期省市养护会战检查评比中,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基本实现了干线公路“畅、安、舒、美、洁、绿”的总体目标。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