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会安排部署“回头看”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08:52:3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8月22日,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确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河南省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河南省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整改有效推进落实到位。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付吉广、陆志杰、王晓征、肖西国、杨彩、翟杰、谷长征、毛斌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脱贫攻坚问题查改“回头看”应以自查自纠为主。各乡镇、扶贫办等部门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不搞形式、不照抄照搬上级的整改方案。要针对国务院暗访组暗访河南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梁建松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脱贫攻坚问题查改“回头看”,围绕“两率一度”、政策落实不到位,贫困户务工就业和收入情况不明、政府产业扶贫项目覆盖贫困户数不清、贫困户自我发展情况不清楚、抓党建促脱贫方面等问题进行“回头看”,聚焦识别不精准、脱贫不精准、工作程序不合规、不严肃、各项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实事求是,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工作方法,讲究效率。要重点对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贫困户中有子女的老人户、2016年以来脱贫户中的“四种特殊情况”户进行调查,查看是否存在漏评和错退;对符合贫困标准的,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及时识别纳入、确保应纳尽纳;二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让群众、党员、贫困户参与,评议结果全部张榜公示,切实做到群众参与、群众认可、群众满意。要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做好健康扶贫。县残联负责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未到位工作;卫计委、人社局要相互配合,做好慢性病卡办理及政策执行情况,把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实好。住建局要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有韧性、有耐心,以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宣读了《鹿邑县脱贫攻坚问题查改“回头看”工作方案》。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