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多措并举做好公路管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15:38: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谢永静 通讯员 纪俊辉 潘青华

连日来,扶沟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根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特点,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多措并举开展好农村公路管养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该所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方案和规章制度,明确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分工,加强值班管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日常保洁。所里的工作人员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加大路面清扫频率,及时清理路面、边坡、边沟内的枯枝、杂草和垃圾,吸尘洒水车每天在县道上循环洒水吸尘,确保了良好的路容路貌。

做好公路“病害”处置。该所加强重要路段巡查,对桥涵及防护构造物重点关注,按照随时发现、随时整改的原则,对桥梁“病害”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养护检修,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养护人员加班加点处置县、乡公路路面“病害”,修补坑槽,改善路况,共完成路面挖补1900平方米、修复水毁路基边坡填土1800立方米,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环境

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针对夏季雨水多、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该所对农村公路沿线安全警示标志、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检修完善,对桥梁泄水孔和涵洞进出水口及时疏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