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化河乡举行孝贤之家授牌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0 16:48: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长河

8月30日上午,化河乡“孝善敬老 让爱回家”活动暨孝贤之家授牌仪式在该乡高老村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副县长何海中、县工会主席卢红兵应邀出席。化河乡党政班子和近千群众参加了活动仪式。

近年来,化河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出了“ 孝行天下,共建和谐”的口号,把孝文化作为了本地软实力的核心体现,让孝贤文化走进生活,传递正能量,为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促进了全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巧媳妇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扶贫就业承载能力不断提高;特色种植发展迅速,产业扶贫势头强劲;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乡容村貌明显改善。

仪式开始前,文艺社团表演了歌舞、戏曲、四川变脸等精彩节目。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暖场文艺演出营造了浓浓的温馨氛围。卢红兵首先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爱老人、尊敬老人,为弘扬孝善敬老美德做出积极贡献的化河乡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以及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子女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希望与会的每一位同志和化河乡所有的家庭要以先进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以真诚之心善待父母,以爱子之心关爱父母,以感恩之心赡养父母,自觉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时代新风,争当孝善敬老、建设幸福家庭的表率;希望化河乡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孝贤文化、乡贤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在活动仪式上,乡党委、政府隆重表彰了史文清、史建国等32户孝贤之家和高蒙恩、李东霞等10名孝顺之星。县领导李远富、何海中等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奖牌。获奖家庭子女举行了中国传统礼节跪拜大礼,儿子、儿媳们双膝跪地,向各自老人行跪拜礼,感谢父母养育之恩,祝愿老人福寿双全,长命百岁。子女们的孝行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们为之动情,热泪盈眶。孝顺子女代表高玉霞、彭碧秀等分别发言,畅谈自己对于孝道的理解 ,他们的发言发自肺腑,朴实真情,引起现场观众普遍共鸣。

乡党委书记高永强指出,孝善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世代传承的宝贵财富。 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都要推己及人,成为孝道文明的传播者;也希望全乡人民见贤思齐 ,崇德向善,让爱心、孝心充满社会,温暖每个家庭,让孝善敬老的美德世世代代延续下去,使孝德之风吹遍化河大地,为建设和谐商水、幸福化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