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舒庄乡举行孝善敬老接老人回家表彰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0 16:52: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乔连军

8月30日上午,虽然天气酷热,但商水县舒庄乡扶苏村文化广场却聚集了千余名群众,这是商水县舒庄乡正在举行孝善敬老接老人回家表彰暨孝贤之家授牌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王迎喜,舒庄乡党委书记王磊,乡长陈国平等出席会议。

大会开始之前,来自该乡20个行政村的广场舞代表队、戏曲代表队、唢呐代表队先后出场,訾秀玲一曲《黄土高坡》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掌声。紧接着,好儿子、好媳妇代表上台为自己的父母磕了3个响头,以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老人们脸上流露出激动和幸福的泪水,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县领导在主席台上为36个孝贤之家授牌,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据介绍,该乡自开展孝善敬老接老人回家活动以来,已有200多名独居老人被儿子、媳妇接回家居住。为了表彰接老人回家的好儿子、好媳妇和孝贤之家,该乡组织、策划了这次大型活动。

仪式结束后,老人们都被自己的儿子、儿媳接回家。乔庄村84岁的乔明连说:“以前身体好,自己能照顾自己,现在岁数大了,自己照顾不了自己了。儿子乔银山和儿媳张美英把我接回家中,精心照顾我,我感到非常幸福。”

大张村70多岁的吴格在会场告诉记者:“我习惯自己生活,身体也好,不想给孩子添麻烦。儿子、媳妇几次让我回家与他们一起生活,可我没有回家。这次,乡政府开展孝善敬老接老人回家活动,儿子、儿媳说无论如何这次得回家与他们一起居住和生活,硬是把我的东西拉走,把我接回家。现在,我与儿子、儿媳和孙子们生活在一起很热闹,孩子们都很孝顺,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很幸福、很快乐。”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