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植物园即将建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31 09:04: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文/图) 目前,项城植物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待全面完工后,项城市民又有一个观光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项城植物园建设项目位于宁洛高速引线以南、迎宾大道以西、宁洛高速以北。8月21日,记者一进入该项目建设现场,就被眼前的天然氧吧吸引了,满目的苍翠拂去了身心的疲惫,让人耳目一新。项城植物园的特点在于山水结合,种类繁多的树木随着起伏的坡度形成了连绵山景,清澈的月牙湖畔,颜色各异的鲜花烂漫盛开,随着微风吹过,空气中溢满了花的香甜。刻有项城植物园字样的石碑(如图),简洁大气、气势恢宏。项城植物园建成后,能让人真正感受到一步一景皆画卷的生态美景。

不远处,大型挖掘机正在整铺地面;广场上,百余名工人正在娴熟地进行地面铺砖工作。抹泥、对齐、找平、压实……一块块小巧精致的砖块在工人的认真铺设下,被排列得错落有致,格外美观。

蜿蜒曲折的道路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铺设路沿石。灰青色的石块分量足、材质好,铺在道路两旁显得既美观又大方。

采访中,记者见到一位年长但干活非常麻利的工人——崔师傅。他告诉记者,项城植物园的施工标准很高,能参与项目建设,他非常自豪。虽然工作累,但他很有成就感。

项城植物园建设内容包括堆山造景消化土方,引水建湖增加灵气,布置园路导游交通,适当入口造景,沿水布景,多样化植物种植,增设公厕、健身设备等。项城植物园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后,便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目前,虽然项城植物园还未完全建好,但一些路过的市民总要在此稍作停留,欣赏雏形初现的项城植物园,展望今后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