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到包屯镇谭岗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1 11:59: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白莉许伯景

8月29日晚,扶沟县人大“欢乐中原·文明扶沟”文化扶贫流动舞台走进包屯镇谭岗村,为村民送来了一道激发脱贫斗志的精彩文化“大餐”。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和县委宣传部、包屯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谭岗村干群共同观赏了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

当晚8点,在县人大机关合唱队演唱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的激昂豪迈的歌声中,晚会拉开了帷幕。县人大机关干部演唱的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时间都去哪啦》《母亲》或奔放或深情;谭岗村村民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今夜舞起来》《火火的姑娘》舞姿优美,谭岗、谢庄、蒿庄、任庄、宋湾等村群众表演的豫剧《朝阳沟》《穆桂英挂帅》《小二黑结婚》戏曲联唱、包屯镇小朋友演唱的歌曲《天上的布达拉》惟妙惟肖,字正腔圆。特别是由县人大机关干部表演的三句半《扶贫政策暖人心》,编排精当、表演得体、语言幽默,在让现场观众开心娱乐的同时,巧妙的将扶贫政策穿插其中,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扶贫政策的理解。


当晚所表演的节目全部由县人大机关干部和包屯镇几个行政村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没有一个专业演员。县人大机关主动将广场文化活动送进乡村,利用流动舞台车在包屯镇五个分包村巡回演出,将脱贫攻坚政策和精神文化食粮送到村民的身边,进一步激发了群众鼓足干劲、自觉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