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0 18:45: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9月10日,商水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宪法宣誓会。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燕的领誓下,每一位新任干部右手握拳作出庄严承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高祥参加宣誓并讲话。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向宪法宣誓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是对每一名参加宣誓仪式同志的精神洗礼。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正确把握形势,找准职责定位,理顺各方关系,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派驻监督使命,促进派驻监督工作有序运行;要坚持学思践悟,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促思做到学有所得,以思促践做到思有所为,以践促悟做到悟有提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协作配合,委局机关对派驻机构要督促也要指导,县纪委在统筹安排工作时要分工也要协作,县纪委组织部、各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室对派驻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凝心聚气形成工作合力。

本次宪法宣誓活动增强了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对宪法的敬畏感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坚定对法治精神的信仰,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铭记对宪法、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涵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