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盛装迎省运 扮靓东新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6 18:26: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

在东新区,焕然一新的街道美景,盛开的鲜花赏心悦目,生动的植物造型及省运会吉祥物“泥娃”欢快的笑脸,给东新区增添了很高的“颜值”。随着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临近,9月6日,记者在东新区看到,该区已经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全省运动健儿的到来。东新区,以饱满热情的姿态,欢迎四海宾朋。

当日上午,记者在东新区周口大道与文昌大道交叉口看到,巨大的运动会吉祥物造型“泥娃”正在招手,向每一位路人致意。“魅力周口,精彩省运”的口号立于泥娃两侧,引人注目。中心路口的转盘花坛内已焕然一新,五颜六色的花朵正以娇艳的姿态,欢迎四海宾朋共聚周口。

在文昌大道和武盛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泥娃”两侧的运动造型栩栩如生,它们在花团锦簇下更显得生动活泼。如此美景在东新区街头和大道上随处可见,东新区正在以靓丽的形象迎接四海宾客齐聚周口。

据了解,为迎接省运会,装扮魅力新区,东新区对辖区范围内主要道路进行装饰点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以地摆、花箱、拼装树池等方式布置花卉,让整个新区沉浸于喜庆的气氛中。

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12日在我市举办开幕式。省运会不仅要办得精彩、圆满、高效、节俭,还要展示出周口改革开放的发展实力、城市活力和形象魅力。开幕式将以厚重河南、文化河南、美丽河南、健康河南为主题,通过充满激情的艺术手法,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呈现新颖宏伟场面,使文体展演达到国家级创意水平。同时将整个河南的文化和周口地方特色文化进行有机融合。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