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0 15:30: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9月10日,郸城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典礼并讲话、县长李全林致辞,县领导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崔卫华等出席颁奖典礼。

罗文阁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罗文阁说,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科教兴县”发展战略,树立“治贫先治愚、治愚抓教育”的理念,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先保证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师工资,优先补充教师队伍,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为全县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文阁强调,未来任重道远,还需上下求索。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教育发展的周期性,深刻认识兄弟县市不甘落后、你追我赶的紧迫性,深刻认识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的复杂性。全县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大力弘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的求实精神,大爱无声、诲人不倦的执着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要做到大道无形、明师之志,当好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者,要做到大爱无声、修师之德,当好学生道德情操的示范者,要做到大学无涯、筑师之才,争当科学真理的探索者,确保全县教育工作再创新辉煌。

罗文阁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发展教育,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搭建宽阔平台,支持每个老师发挥才干、绽放光彩。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自身优势,带头倡导尊师重教,对教师政治上厚爱一分、生活上关爱有加,竭尽所能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教育行政部门要想教育之所需,做教师之所盼,创新工作载体,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让人生更精彩,郸城更出彩。全县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以培育德才兼备学生为己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于钻研,扎实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郸城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对全县教育工作中涌现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