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爱心如潮帮扶赵先来妻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0 17:31: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周口日报客户端、周口晚报、中华龙都网全媒体平台,9月7日以《郸城扶贫干部为贫困户捐款献爱心》为题,报道了郸城县宁平镇常和行政村常和集村贫困户赵先来患癌突然去世,留下一双上大学的儿女和一个精神病妻子,生活面临巨大困难,该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员和宁平镇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捐助的情况。报道发出后,在该县引起强烈反响,县卫计委带头资助、扶贫干部帮助收秋、爱心读者千里汇款……社会各界爱心如潮,让这个贫困家庭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今年65岁的赵先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在商丘师范学院就读,儿子在郸城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赵先来于今年7月份被诊断为癌症之后,于9月5日治疗无效去世。9月6日上午,郸城县卫计委驻村第一书记陈紫莉和常和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崔玉红就组织捐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赵先来的家人身边。

报道发出后,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批复2000元钱资助赵家,嘱咐驻村干部不能因家庭特困而导致孩子辍学,付登霄表示将长期关注这个贫困家庭;周口日报忠实读者李灏远在上海,看到报道后立即通过本报记者给赵家汇款1000元;淮阳爱心人士朱建伟爱心捐款500元;宁平镇中心校正在组织教职员工捐款……

在扶贫干部和村邻的帮助下,为赵先来办完丧事之后,正好轮到赵家3亩地的玉米收割。于是,县卫计委、宁平镇、常和行政村各级干部前往帮助,一天时间将3亩地玉米颗粒归仓。

为了让赵先来患精神疾病的妻子得到生活保障,儿女安心上学。宁平镇党委书记徐汝敏、镇长王树勤安排镇敬老院院长赵红军收留赵先来的妻子,并悉心照顾;郸城县残联理事长杨瑞林资助并协调精神病医院为其免费看病。常和行政村支部书记崔玉红表示,常和行政村将发动全村干群,长期供给两个孩子的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

如今,赵先来的女儿赵玉新、儿子赵中原已经完全打消了辍学的念头,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他们姐弟俩一定努力上学,将来回报社会。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