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与北控环保拟联手打造“国家级印染产业集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0 18:58: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文 纪俊辉/图

9月10日下午,北京北控工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环保公司)与扶沟县政府联手打造的“环保棉麻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北控环保公司董事长景晓东、副市长路云、扶沟县委书记卢伟等出席签约仪式。扶沟县长张颖波主持仪式。

北控环保公司为北京控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工业环保的旗舰企业,致力于工业企业及园区领域水、气、声、渣、能等环保业务的开发治理,是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动作为一体,综合性、全产业链的专业化工业环保综合服务商。其母公司北控水务集团,行业规模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连续8年全国第一。扶沟县是中原大县,在棉纺织造、服装加工等产业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双方在产业集聚与城市整体提升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将充分发挥各自综合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扶沟县产业专业化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及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双方拟联合打造“国家级印染产业集群”,先期重点将“环保棉麻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为具有规模化示范性的生态环保工业示范区。项目总体规划面积为9800亩,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一期工程规划工业园区面积为2000亩,首期投资20亿元。该项目将针对县内现有工业园区、骨干工业企业开展环保处理及项目运营。

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找准最佳契合点,合力推进“环保棉麻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并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规模化、集约化、无害化、资源化、生态化的行业样板,创造新的“扶沟模式”,成熟后在国内进行行业复制。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从城市提升、产业规划到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