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燃机一号机组满负荷试运行成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5 10:46: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杨光林

10月4日11时16分,随着周口燃机总经理、项目总指挥王春辉的宣布,国家电投集团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2×4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1号机组顺利通过满负荷试运行,标志该工程取得重大建设成果。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周口燃机严格按照“高标准施工建设、高质量投产发电,高水平运营管理”理念,精心组织施工和调试,顺利完成厂用电受电、并网发电等重大里程碑节点。

周口燃机一号机组于9月30日11:16进入全面启动满负荷试运行阶段,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关键性能指标优良,重大节点按计划有序推进,为机组投入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号机组联合循环试运行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达97.4%以上,各项主要参数达到设计指标。三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面达到洁净排放标准。

一号机组在现场百余名建设者的见证下顺利通过满负荷试运行,公司进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庆祝仪式。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周口燃机各岗位值班人员放弃休息,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持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操作盘前聚精会神,生产现场更是密切监视,24小时定期轮换巡检,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周燃人正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辛勤劳动,向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

周口燃机项目是国家“西气东输一线”总体规划的重要燃气发电工程,是河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41亿千瓦时,供热量640万吉焦。项目利用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发电,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而且对于优化河南省电源结构、提高河南省电网经济运行水平、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